出版论著
医学资讯
医学文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医学资讯  

以前阿司匹林使用与缺血性卒中严重性不相关
文章更新时间:2006-11-26  

  发表于7月的《卒中》(Stroke 2006;37:1737-1740)杂志上的一项大型、国际性研究结果提示,以前使用阿司匹林与缺血性卒中的严重性不相关。

  意大利UOCD Neurologia e Ictus的Stefano Ricci博士及其同事检查了入组国际卒中试验的患者以前使用阿司匹林对缺血性卒中严重性的影响。这些患者被随机分配接受阿司匹林、皮下肝素、两者联用,或不用抗凝剂。研究者通过卒中临床综合征、6个月时的临床结果和6个月时的观察结果,评估了阿司匹林使用和卒中严重性之间的关系。

  在17,850例卒中患者中,3820 (21.4%)例报告以前使用阿司匹林,14,030未使用过。在单变量分析中,以前使用阿司匹林与较明显的基线卒中严重性和更严重的卒中综合征相关。然而,在logistic回归分析之后,调整了性别、年龄、卒中类型和心房纤颤,卒中严重性和以前阿司匹林使用之间的关系没有显著性。

  Ricci的研究组总结说,在调整了混杂因素之后这种相关性消失的事实证实,以前阿司匹林治疗与较大卒中严重性之间的任何明显关系可能不是一种生物学效应,而仅仅是由混杂因素所引起。


  文章来源:医业网
  首页 学科简介 学术交流 中医之道 联系我们 邮箱登陆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Copyright 2006 BJG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长椿街45号,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中医科
邮编:100053 电话:83198327 电子信箱:webmaster@bjg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