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脑血管疾病
神经系统疾病
呼吸系统疾病
消化系统疾病
泌尿生殖系统疾病
内分泌疾病和代谢疾病
妇科病与皮肤病
中医特色治疗
专家介绍
专科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色医疗 > 呼吸系统疾病  

  我科室对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哮喘、急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间质纤维化等内科呼吸系统常见疾病的治疗具有非常丰富的临床经验。对支气管哮喘从肺、从肾、从脾、从肝论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从气虚、痰阻、血瘀的病机入手;肺间质纤维化以补益肺肾、化痰活血为法,均取得了显著疗效。其中,对支气管哮喘的治疗效果尤为突出。

支气管哮喘
  支气管哮喘是世界范围内最为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其患病率和死亡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已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而受到世界各国的极大关注。我国的哮喘患者也逐年增多。近年来,由于现代化工业急剧发展,大气环境恶化,加之吸烟等不良的生活方式,以及社会、心理等因素的参与,使哮喘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哮喘不仅严重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也给社会带来了严重负担。

  目前对支气管哮喘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较单纯的西医或中医治疗效果更好,是今后哮喘治疗的趋势。尤其是在哮喘缓解期的治疗中,中医药有着西医所没有的优势,研究证明,病人在缓解期加强治疗后,机体免疫力增强,哮喘发作次数减少,发作程度减轻,发作间隔时间延长,并可减轻西药的用量和副作用。哮喘缓解期应加强扶正,其中培肾固本尤为重要,适当兼顾肺脾,配合祛瘀、活血、降气、祛寒等祛邪之品,可取得较好疗效。目前我科还采用冬病夏治的方法,运用辛温药物进行穴位贴敷,配合内服药物治疗,加强了对哮喘的治疗效果。
  首页 学科简介 学术交流 中医之道 联系我们 邮箱登陆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Copyright 2006 BJG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长椿街45号,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中医科
邮编:100053 电话:83198327 电子信箱:webmaster@bjg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