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论著
医学资讯
医学文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医学资讯  

糖耐量受损与TIA患者的卒中风险增加相关
文章更新时间:2006-11-26  

  荷兰研究者报告,糖耐量受损与已经有TIA或轻度卒中的非糖尿病患者的卒中风险增高独立相关。

  如同在6月的《卒中》(Stroke 2006;37:1413-1417)杂志上所报告的,Erasmus医疗中心的Sarah E. Vermeer博士及其同事评估了葡萄糖耐量对以前有TIA或轻度卒中,并参加了阿司匹林和阿替洛尔与安慰剂的比较试验的3127例患者卒中风险的影响。

  在随访期间,272例患者发生了卒中,200例患者发生了心肌梗死或心源性死亡。糖耐量受损患者的卒中风险增加了80%,但是血糖水平过低(< 4.6 mmol/L) 的患者比血糖水平正常的患者的卒中风险也增加50%。卒中风险最大,即比血糖水平正常者增加近3倍,见于显性糖尿病患者。相比之下,血糖水平对心肌梗死或心源性死亡风险似乎无影响。

  作者指出,对1型和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强力血糖控制,似乎可降低卒中和其他大血管事件。应该启动新的二级预防试验,研究强力血糖控制是否可降低这些患者的卒中发病率。


  文章来源:医业网
  首页 学科简介 学术交流 中医之道 联系我们 邮箱登陆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Copyright 2006 BJG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长椿街45号,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中医科
邮编:100053 电话:83198327 电子信箱:webmaster@bjgn.org